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除险保安”!衙前打响攻坚战

时间:2022-09-07 14:34:43   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9月5日上午,衙前镇召开“除险保安”重点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暨综合查一次行动动员部署会,区大平安专班指导组成员,镇全体机关干部,村社书记、治保主任,镇派出所民警,综合行政执法队队员参加。

会议全景

镇党委书记杨芳讲话

会上,镇党委书记杨芳指出,今年以来,全镇上下统筹平安和经济两张报表,在腾笼换鸟、信访维稳等方面的“除险保安”工作取得了许多显著的成绩,但也要看到当前严峻的形势和存在的差距,平安建设工作只有底线,没有上线,面对新情况、新任务,以时刻在心的状态,全力做好“除险保安”重点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暨综合查一次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杨芳强调:

要常常思考意义,以更高站位认识“除险保安”攻坚战。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开展“除险保安”专项攻坚行动,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要求,也是衙前镇自身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周边镇街倒逼整治的需要,因此,扎实做好“除险保安”工作,是为了不给大喜事“添忧”,不给大发展“添堵”。

要时时放心不下,以更硬举措打好“除险保安”攻坚战。

要清总量、明底数,持续深化平安隐患大排查大起底,重点排查潜在安全生产风险、潜在矛盾纠纷风险、潜在重点人员风险和潜在消防安全风险。要强治理、重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形成“125”工作法,确保各项任务行之有效、落地有声。要重实效、见长远。形成和提升常态化抓好“大平安”的能力和水平,为衙前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要日日扛责在肩,以更强合力打好“除险保安”攻坚战。

责任压实到底。镇机关干部要做到线上工作和联村工作两手抓,联村工作中发展和安全两手抓,村社层面要坚决扛起属地责任,真真切切走访好、排查好。考评跟踪到底。结合村社考评、企业平安贡献力考核等手段,公开通报督查考评情况,每月实行评估排名。氛围营造到底。深入开展“衙前红˙美好+除险保安”专题宣传,构建合理的“除险保安”举报通道,营造“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浓厚氛围。

区大平安专班指导组组长冯华钢讲话

区大平安专班指导组组长冯华钢要求,要思想认识上真重视,开展除险保安,是大势所趋、发展所需、民心所向,要树立借势借力的机遇意识,守土有责的责任意识和发现不了风险隐患就是最大隐患的忧患意识,做到应排尽排,应整尽整。要工作推进真落实,要按照方案部署,全面扣清各项底数,结合属地实际,突出重点领域排查社会风险、潜在矛盾纠纷、安全生产隐患等,做到细之又细、严之又严、不留死角。要强化责任真担当,镇村干部要率先垂范,杜绝推诿、躺平思想,增强“肩上有担、心中有责”的意识和担当,确保“除险保安”工作干出新面貌、取得新成效。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益峰主持会议

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益峰主持。镇党委副书记徐鸿刚通报今年以来镇平安建设工作情况,部署镇“除险保安”重点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暨综合查一次行动。

镇党委副书记徐鸿刚通报镇平安建设相关工作情况

会上,镇重点隐患专班、执法攻坚专班,凤凰村现场指挥部、四翔村现场指挥部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各部门负责人表态发言

观看区除险保安行动视频

会前,与会人员还赴瓜沥镇考察学习“除险保安”重点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暨综合查一次行动成果。

会后还举行了镇“除险保安”重点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暨综合查一次行动业务培训会。

培训会现场

与会人员

据悉,根据部署,衙前镇将围绕实现“扣清底数、消除隐患、提升意识、长效管理”的工作目标,充分发挥综合查一次作用,成立领导小组,围绕加强重点隐患整治等五大方面,倒排时间、优化机制、强化督查考核,纵深推进全镇“除险保安”重点隐患专项整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