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省档案馆到衙前开展实地调研

时间:2022-08-29 16:17:53   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日前,省档案馆一级巡视员张民决一行到衙前,围绕“跟着档案去旅行”系列节目要求进行现场考察。市档案馆档案文化处处长毛贤广,区档案局局长、档案馆馆长金飞,副馆长沈美群,镇宣传委员华捷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参观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

考察组首先参观了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观看馆内历史照片、文物展品以及微缩艺术雕刻、多媒体3D投影、实景电影、水墨动画等,感受衙前农民运动那一段风起云涌的峥嵘岁月,体会衙前农民运动的“不屈、抗争、进取”的革命精神。

参观杨之华纪念馆


参观衙前农村小学校旧址

随后,考察组还参观了杨之华纪念馆、衙前农村小学校旧址、农民运动协会旧址以及农协墓葬群等红色遗迹群,进一步感受衙前浓厚的红色文化历史。考察组实地踏看了浙东运河凤凰段古纤道,参观了运河边的凤凰村史馆、民间收藏馆、官河驿,了解凤凰村的发展历史,对凤凰在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建设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就衙前运河保护工作进行了交流。

踏看浙东运河凤凰段古纤道

考察组沿着运河来到衙前老街,深入了解衙前老街文化艺术基地,充分肯定衙前老街依托官河文化、红色文化元素,不断挖掘衙前历史底蕴,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全力打造一个集高品质本土文化、艺术、教育、休闲为一体的衙前美学文化艺术基地。

参观民间收藏馆


据悉,“跟着档案去旅行”是省档案馆与省电视台合作推出的专题栏目,主要是进一步发挥档案在文化浙江建设中的支撑作用,寻找浙江精神背后的文化基因,全年 36 集左右,每集 12 分钟。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