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村镇建设 > 正文内容

凤凰村第一届“凤凰少年”观察团正式成立

时间:2022-08-29 10:51:56   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为助力凤凰村儿童友好乡村建设,今天上午,衙前镇凤凰村第一届“凤凰少年”观察团正式成立。动现场举行了“凤凰少年”观察团授牌以及颁发聘书的仪式。

镇妇联主席龚萍为“凤凰少年”观察团授牌

颁发聘书

随后,现场进行了“‘笔墨丹青绘官河’——我心中的凤凰村”活动。孩子们分组配合,纷纷提起画笔,在纸上描绘出心中的凤凰村景致。

孩子们不时抬头看看大屏幕上的官河照片,不时互相讨论,埋头认真作画,先在纸上用铅笔淡淡勾勒出图案的整体轮廓,再根据需要,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调好相应的水粉颜料,逐一涂抹上色。不一会儿,官河、凤凰驿等景色便跃然纸上。

活动的最后,来自南京银行的老师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小小银行家 少儿财商培养”课,围绕“零花钱从哪里来?”“怎么花钱?”等问题,引发孩子们的思考和讨论,现场气氛热络,互动不断。

“小朋友们,你们的零花钱是从哪里来的呀?”

“我帮妈妈干家务,可以获得零花钱。”

“从外婆给我的小红包里来。”

下一步,衙前镇将持续关注儿童身心健康成长,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助力儿童友好乡村建设。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