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现代社区建设在衙前的实践之“家门口的村晚”

时间:2022-08-22 17:16:00   来源:萧山网   

精神共富,文化先行,为喜迎二十大,聚力助共富,大力推进现代社区建设,8月20日,创业新村社区开展了一场“我们的村晚”活动,为衙前镇民们献上家门口的“村晚”,让百姓在夏夜纳凉、休憩之时,即可享受一场丰盛的文化盛宴。

饱含浓浓“衙前味”的“村晚”,真情讴歌新时代衙前民众的新生活、新面貌、新精神,在欢乐、喜庆的浓厚氛围里,本次“村晚”活动拉开序幕。

衙前走秀队首先上场,带来了精彩的帽子秀。夏风送爽,舞姿摇曳,动感酷炫的帽子舞吸引了在场观众的目光,引来底下阵阵掌声、喝彩。

红旗飘飘,飘扬着无限光荣和自豪;红旗飘飘,飘扬着可期的未来和希望,在红旗下,创业新村社区舞蹈队带来舞蹈《红旗飘飘》,舞出了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舞出对家乡、祖国最诚挚的祝福。

衙前镇戏曲部先后带来《春香传》选段《爱歌》、孔雀东南飞选段《雀盟》以及何文秀选段《凤冠霞帔谢夫人》。在熟悉的越剧腔调中,大家重温着乡音,仿佛回到童年,戏曲声声,有滋有味,充满真情实感,唤来无限回忆。

“漂亮!”一招一式,收放自如,以柔克刚,衙前太极团队带来的太极表演《陈氏太极拳》,以静制动,无形似有形,引发现场阵阵喝彩与叫好。

表演蒙古族舞蹈《白马》的年轻小伙儿、姑娘们带领全场观众,一同领略辽阔草原的魅力,感受马群的嘶吼、迎面的清风,仿佛看见马背上的民族飒爽挺立的英姿。

现场不仅有戏曲、舞蹈,更有评书、小品等多种形式的演出,令全场观众流连忘返,意犹未尽。

本次“村晚”活动不仅丰富了衙前民众的文化生活,给大家带来了欢乐祥和、精彩难忘的活动体验,也通过优秀文艺节目,最接地气的方式,展现衙前百姓的美好生活,进一步展现了衙前在现代社区建设中富而美的新面貌。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