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村镇建设 > 正文内容

衙前镇杨汛村文化礼堂迎来了一群“小候鸟”

时间:2022-08-11 09:44:24   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2022年8月10日下午,杨汛渔耕文化礼堂内迎来一群来自衙前二小的“小候鸟”。

首先,徐老师向小朋友介绍杨汛村耙螺蛳的来历,边走边介绍乡贤馆展品用途、来历等。

当参观渔耕馆,走到螺蛳、河蚌面前时,向导徐老师给孩子们宣传起了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并问孩子们贝壳类属于哪一类垃圾。不过有不少孩子们被难住了。最后由杨汛村小小垃圾宣传员小朋友给大家公布了答案--贝类垃圾属于其他垃圾。同时展开了一些平常容易混淆的垃圾分类知识,如猪的骨头是属于什么垃圾。基本上小朋友都认为猪骨头属于易腐垃圾,实际上猪骨头属于其他垃圾。因为小朋友往往认为厨余垃圾都是易腐垃圾。还为他们做起了垃圾分类趣味问答,得到了小朋友们的喜爱。

通过这次暑假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了解了杨汛传统渔耕文化的由来,懂得了前辈们为了生活不辞辛劳,吃了很多苦。更加让小朋友懂得了要好好学习,珍惜当下美好生活,也懂得了很多垃圾分类新知识。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