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红领巾”走衙前!重温红色记忆、谛听时代脉搏

时间:2022-08-03 16:27:36   来源:萧山网   

如火盛夏,彩旗飘扬。为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传承红色基因,寻访党史团史,筑牢成长基石,为迎接亚运召开,科普亚运知识,近日,衙前镇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红领巾走杭州”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红色之行

“前行者,不忘初心,不畏远途……”

在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孩子们一同观看电影,谛听纪念馆的历史发展足迹;一同朗诵《劳动歌》,在字里行间体会劳动的艰辛与不易;与馆长伯伯进行对话,听他讲述农民运动的红色历史,进一步感知历史的温度和脉搏;一同观看立体投影,震撼聆听李成虎被捕牺牲的故事;一同体验动态捕捉的游戏,让原本庄严肃穆的纪念馆变得生动,也更深刻感受到上世纪农民们的生活不易;一同翻阅衙前农民运动历史投影墙,看历史的车轮滚动不息……

孩子们还先后参观了杨之华纪念馆、衙前农村小学校、凤凰村史馆等地,重走红色路线,重温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


文化之行

孩子们来到东南网架、杨汛渔耕文化馆进行参观学习。

在东南网架,孩子们参观了科技展厅,领略了东南网架的发展历程;开展“人才大手小手活动”,与人才面对面,并互动交流,一同聆听“亚运场馆是如何建造的”知识讲座。本次讲座主讲人周烽,任东南网架设计院复杂结构所副所长,支持参与了杭州亚运会多个场馆的建设。

在杨汛渔耕文化馆,五老徐又江给孩子们讲解杨汛村的渔耕文化历史。

孩子们还积极参与各项丰富的亚运活动——夹弹珠、射箭、投壶、“你问我答”亚运知识竞答……现场可谓精彩纷呈。

在“你问我答”亚运知识竞答环节,孩子们主动与老师互动交流,举手提问,参与抢答,气氛活跃,热络非凡。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