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文化宣传 > 正文内容

杭电国际学生宣讲团感知凤凰共富之路

时间:2022-07-29 16:19:57   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炎炎夏日,进入7月到衙前开展红色研学和暑期实践活动同样火热。7月10日,衙前镇又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来华留学生到凤凰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感受红色文化,探寻共富密码。

据悉,这批杭电来华留学生共20多人,分别来自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等多个国家,有些已经在中国留学四五年,对中国文化有一定的了解,并会讲一口流利的中文。此次暑期社会实践,举行了授牌仪式,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在凤凰村设立了社会实践基地,成立了“走进浙江新农村 感知共同富裕路”国际学生宣讲团,开启了凤凰校地合作新开端。

赠送共富宣传册

“来华留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杭电国教院院长郭继东与凤凰村负责人共同为“来华留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镇宣传委员华捷为这些留学生赠送了共富宣传册,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留学生们参观了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感受轰轰烈烈的中国农民革命运动,聆听农运中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留学生们瞻仰了李成虎烈士墓,还先后参观了农民运动协会旧址、衙前信用社旧址、官河驿、乡贤馆、凤凰村史馆、江啸堂博物馆等,实地游览凤凰山、凤煌乐园及官河凤凰段沿线,领略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

留学生们还深入农户家中,与凤凰村民面对面交流,探寻凤凰共同富裕的经验做法,同时在凤凰村民的辅导下,亲手参与制作非遗文化萧山花边的创作,了解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给杭电来华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带队负责人表示,希望全体留学生,以社会实践基地的设立为契机,积极了解中国,积极学习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并把在中国的所见所闻告诉全世界。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