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党建园地 > 正文内容

乡贤助力,衙前同心绘就共富新图景

时间:2022-07-29 16:18:25   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推动衙前新乡贤工作开展,建立乡贤助力高质量发展、勇当共同富裕典范的新平台新机制,日前,衙前镇举行村级“新乡贤爱心共富基金”集体授牌和乡贤工作室成立仪式,总结部署新乡贤工作,传达《村级乡贤联谊会星级评定办法》《关于常态化开展“我为家乡发展献良策”金点子征集活动的通知》《衙前镇“最美乡贤”寻访活动通知》《衙前镇爱心共富基金使用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孔鑫贤,镇领导周益峰、肖锋出席。

会议全景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孔鑫贤讲话

听取发言和汇报后,孔鑫贤对衙前镇新乡贤工作给予肯定,思想上有为、行动上有力、工作上有效,各项工作结出了累累硕果,接下来,衙前镇要在新乡贤工作上做到:

在探索实践上先行

以“敢为人先、永不满足”的农运精神,积极在汇聚乡贤力量、完善组织机制、搭建服务平台、丰富活动形式等方面先行先试,为全区新乡贤工作打造样板,提供经验。

在打造标志性成果上先行

坚持“思想凝聚起来、力量组织起来、作用发挥起来”的思路,充分发挥乡贤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助力家乡经济发展,社会同奔共富。

在崇贤学贤上先行 

广泛开展宣讲活动,大力传播乡贤文化,报道典型事迹和主流价值,营造全社会重视乡贤、尊重乡贤、崇尚乡贤的良好氛围。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益峰讲话

就下一步新乡贤工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益峰强调:

要创新载体常态运行

在活动开展上要创新载体,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注重联络乡贤、服务乡贤,增强联谊会的号召力、吸引力、凝聚力。

要夯实阵地建设

进一步完善衙前乡贤馆提升展陈内容,使乡贤馆见人见事见精神,并做好指导、服务乡贤分会、乡贤馆或者乡贤墙、乡贤廊建设。

要加强宣传提炼品牌

在开展工作的同时,加强活动宣传报道,注重挖掘乡贤典型事迹,营造人人尊重乡贤,乡贤争相回报桑梓的浓厚氛围。各村党组织要建立完善分会组织,畅通渠道,做细做实使用机制、路径、载体等,提升乡贤归属感、成就感。

会上举行了村级“爱心共富基金”“乡贤工作室”授牌仪式。

村级“爱心共富基金”授牌

“乡贤工作室”授牌

镇党委统战委员肖锋主持会议

镇乡贤联谊会会长项兴富讲话

镇乡贤联谊会秘书长项永祥布置衙前镇下阶段乡贤工作要点并解读通知文件

镇乡贤联谊会副会长、乡贤工作室负责人代表徐树康发言

衙前村乡贤分会秘书长殷建木表态发言

杨汛村党总支书记张传金介绍乡贤分会成立以来工作

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杨汛村乡贤馆。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