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衙前镇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正式成立

时间:2022-07-22 18:15:00   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7月22日,衙前镇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举行。区文联副主席俞梁波,区文联副主席姜小璐,镇领导杨芳、周益峰、徐鸿刚、高海忠、华捷、窦兰兰以及大会代表齐聚凤凰山脚、官河水边,共同出席、见证这场衙前文艺界盛事。

镇党委书记杨芳讲话

镇党委书记杨芳指出:衙前的文艺土壤得天独厚,希望各位代表培根铸魂,高擎精神火炬。从千年前的运河文化、张夏文化,到百年前的革命文化、农运文化,再到四十年来的创业文化、产业文化,造就了衙前得天独厚的文艺土壤。各位代表要树立大历史观、大时代观,书写历史长河,肩负起为当下传播文化精神、为后人留下历史财富的大胸怀、大格局,切口小、落地实,高擎文艺旗帜。

衙前的文艺人才非同一般,希望各位代表四面八方,汇聚文化力量。衙前的文艺工作者长期活跃在各个文化艺术领域,门类众多、人才荟萃,希望通过文联这个组织,发扬衙前特有的历史文化底蕴魅力,进一步吸引、挖掘、凝聚、培育更多衙前的文艺人才。镇文联当好服务的平台,为文艺人才搭建成长的梯台和展示的舞台。

衙前的文艺田野充满希望,希望各位代表用情用力,讲好衙前故事。一百年前,衙前先辈发出了朴素的共同富裕愿景,一百年来,在一代又一代的衙前人的共同努力下,创造了共建共享共治的共富场景,镇文联要担负起时代使命,书写好、传播好、讲述好衙前故事,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的新愿景。

区文联副主席俞梁波讲话

区文联副主席俞梁波指出:衙前镇文化资源丰富,文艺工作者大有作为。希望衙前的文艺工作者要扎根衙前,用心用情讴歌先辈、讴歌人民、讴歌家乡。发现美丽的要宣传,看到精彩的要传诵,感到珍贵的要分享,感悟幸福的要珍惜,通过各种艺术手段、表现方式呈现新时代的衙前和衙前人民。

要透过历史之窗,坚定信仰。一部衙前发展史,就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令人惊叹的发展史,文艺工作者要站在非凡高地上,善于通过历史之窗,看到脚下土地的坚韧不拔和不懈奋斗,坚定信仰听党话、跟党走,带着思考、带着深度创作出更多更丰富的文艺作品。

文艺惠民,开展“艺术乡建”。镇文联要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做到“上联下联,左右共联”,充分结合衙前特点,开展多种形式的文艺创作,真抓实干地推进文艺惠民,让老百姓感受到文艺的魅力,同时吸引更多人加入文联组织,开展富有特色的“艺术乡建”,实现文艺资源与现代社区村庄建设的完美对接。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益峰致开幕词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益峰致开幕词,他希望各位文艺工作者做好优秀文化的传播者、衙前文化的推广者、衙前品牌的创造者,让优秀文化升级为衙前特有的文化烙印,让优秀文化、红色衙前在传承和发扬中成为衙前群众心中最深沉持久的自信源泉。

镇党委副书记徐鸿刚主持大会第一阶段,宣布主席、副主席的选举结果

镇组织委员高海忠宣读同意成立衙前文联的批复、镇文联第一届委员会候选人建议名单

副镇长窦兰兰主持大会第二阶段

镇妇联主席龚萍代表群众团体致贺词

镇党建办副主任莫慧萍宣读相关文件

经大会研究,决定聘任杨芳为衙前镇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名誉主席,赵大安为顾问,选举华捷为衙前镇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窦兰兰、徐树康为衙前镇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经主席提名,委员会协商通过,胡祖明担任秘书长。

区文联副主席俞梁波为衙前镇文联授牌  

聘请镇党委书记杨芳为名誉主席

聘请赵大安为顾问

新当选镇文联主席华捷作表态发言

新当选主席华捷表态发言,表示将旗帜鲜明讲政治,诚心诚意交朋友,真心实意搞服务,以前行者姿态,在新征程上,用翰墨丹青书写衙前故事,用匠者仁心描绘红色传奇。

近年来,衙前文化活动精彩纷呈、文艺事业蓬勃兴起。截至目前,衙前已有艺术团、书画社、摄影社、文学社、收藏协会等各类文艺社团(协会) 10个、会员400余人,每年开展文艺演出、文化走亲、送戏下乡及各类文化艺术类培训交流活动100余场次,衙前书画社已完成原创农民画画作200多幅,并在全国性的农民画大赛取得较好的成绩。

未来,衙前镇将以文联成立抓手,积极整合资源,助推文化振兴,为衙前的“品质产业城、共富样板镇”建设贡献文化的力量。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