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毕公桥社区:粽叶飘香迎端午 垃圾分类我先行

时间:2022-06-07 15:21:26   来源:萧山网   

为了更好宣传环保与可持续发展理念,让少年儿童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来保护环境,端午节来临之际,毕公桥社区组织开展“小小志愿者”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中,“小小志愿者”们手握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向居民宣传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怎么分类以及分类后如何处理等垃圾分类知识,让更多人了解垃圾分类。“叔叔,以后家里要做好垃圾分类呀”。“爷爷好,咱们一起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为小区的环境做贡献吧”。“阿姨,鱼骨头应该是易腐垃圾哟”。阵阵稚嫩的童声回荡在小区里的每一个角落。

在活动现场,同时设有垃圾分类小游戏,小朋友们都被深深吸引,把卡片上的垃圾图案相对应的投入到正确的垃圾桶内。现场参与活动的孩子家长说:“通过这样的小游戏,不仅仅是孩子,我们家长也学到了更多的分类知识。”

小志愿者们还戴起了白手套,变身为小区保洁员,在小区花园里、道路边、房前屋后清理垃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我们生活的环境。孩子们干得不亦乐乎,有的蹲在地上捡树枝和树叶;更有分工合作的,“你捡垃圾,我装垃圾袋”,配合相当默契。小朋友们将捡来的纸屑、包装袋、烟头、枯树枝等进行分类,选择正确垃圾桶进行投放。

此次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让“小小志愿者”们进一步熟悉和掌握垃圾分类知识,树立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意识,孩子的环保理念可以延伸到家庭和社会,从而带动家庭、社会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最终目的。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