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衙前一幼廉洁从教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2-06-06 09:54:40   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加强全体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道德素养,树立正确的教育观、价值观,建设一支师德高尚、师风纯正、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5月30日中午,衙前镇第一幼儿园举行了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一幼总园、凤凰分园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学习会。本次学习会共有三项学习内容。

一、遵规守纪、严于律己、切实做到知行合一

全体一幼教师在项利敏副园长的引领下,认真阅读《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在逐字逐句的朗读中,“廉洁从教”的精神传达给了每一位教师。随后,全体教师重温《杭州市中小学(幼儿园)师德师风负面清单》,这不仅是对全体教师的警示教育,更是对每一位教师最基本的要求。

二、以案为鉴、牢记教训,切实做到警钟长鸣

项利敏副园长引领全体教师温顾了多个典型案例,剖析了案例中存在问题的本质和根源,要求全体教师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增强法纪观念,恪守职业道德,关心尊重每一位幼儿,坚决杜绝师德失范行为发生。

三、认清形式、防微杜渐,切实做到自我革新

全体教师填写《萧山区衙前镇第一幼儿园教师“廉洁从教行为自查自纠表”》,一一对照负面清单,进一步规范教师职业行为意识,根据自身工作作风逐条自查。随后,围绕“在我的的岗位中,最大的风险是什么?整个幼儿园廉洁从教中是否有漏洞?谈谈自己对廉洁从教的想法”等一系列问题,教师们认真思考,进行自我剖析的同时,也为幼儿园廉洁从教群策群力。

会议最后,我园施利平园长进行学习会议总结:施园长再次强调了本次会议精神,相信全体教师在“对标对表”之后,能更加清楚地认识到教师这一职业的重要性和影响力。施园长用三句话激励全体教师:一,时刻铭记自己当幼儿园教师的初心。育人者育心,育心者必自育,教师队伍建设的核心是师德建设。二,有规矩才能成方圆。全体教师要时刻遵章守治,不忘做教师的职责,尽心尽责;三,“爱园如爱家”,热爱每一位孩子,热爱这阳光下最美的职业。

通过此次教师师德师风培训活动,全体教师对师德师风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的工作中,幼儿园全体教师将会继续不忘初心、严于律己、追赶超越,用实际行动来实现师德师风良好风气,形成常态化建设。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