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点”出精气神,“验”出战斗力 衙前基干民兵大点验

时间:2022-05-27 16:42:14   来源:   

萧山网讯 5月25日下午,衙前镇举行基干民兵点验大会。镇领导徐鸿刚、王永刚出席。区人武部参谋张乐年到会指导。

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点验大会正式开始,基干民兵统一着迷彩服、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接受点验。

随后,大会依次宣读民兵干部骨干任职命令,宣布出入队人员名单,组织点名,全体民兵宣誓,新入队民兵代表发言,表彰先进单位和个人。

镇党委副书记徐鸿刚讲话

大会上,镇党委副书记徐鸿刚就做好我镇民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要高度认识保家卫国的使命担当。

时刻警觉,做好形势突变的准备,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增强历史使命感,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牢固树立“后备必用”的观念,全身心地投入训练当中,做一名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过强的民兵。

要勇于磨砺敢打必胜的战斗精神。

充分认清自己的任务使命,居安思危,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刻苦训练,磨砺意志,以昂扬的战斗精神接受使命考验,实实在在提高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维护公共安全等多样化政治、军事任务的应急应战能力和战斗意识。

要刻苦练就“两力”转换的过硬能力。

民兵是战斗力更是生产力,我们要做好“两力”转换,做到统筹兼顾,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突击队作用,在带头执行上级政策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军民融合中发挥引领作用。

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王永刚讲话

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王永刚宣读民兵干部骨干任职命令,作衙前镇2021年度民兵整组工作总结并部署2022年度民兵军事训练工作,他强调:

要积极带头参加社会建设中发挥好表率和示范作用,在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卫士作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继续发挥突击队作用。

要加强民兵的教育和管理,按照《民兵工作条例》带好自己的队伍,抓实社会稳定维护工作。

要按照“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要求,科学编组,建立一支规模适度、结构科学、布局合理、重点突出、训练有序、可靠管用、机制完善的基干民兵队伍。

要强化民兵应知应会能力,加强官兵相识,做到“平战结合、军地统筹、一队多能、常态使用”。积极争当新时代的合格民兵,为建设和保卫祖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新入队民兵代表发言

全体民兵宣誓

表彰先进单位和个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