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衙前镇开设老兵“反诈角”宣传活动

时间:2022-05-25 16:48:21   来源:萧山网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多发,严重影响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平安衙前建设。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的防范意识,持续提高辖区老年人的反诈防范意识,增强识骗防骗能力,从源头上遏制老年人诈骗案件多发态势,连日来,衙前镇平安办在镇党群服务中心设立老兵“反诈角”,开展反诈宣传教育活动,号召广大老年朋友们学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共同参与,全社会一起来反诈。

活动中,衙前“钱潮老兵”志愿者在镇党群服务中心设置咨询台,向往来现场的办事群众发放《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注册指南》等宣传手册;以常发生在老百姓身上的金融诈骗为例,重点向老年人讲解养老诈骗的新手段、新动向和典型套路,提升老年人风险防范意识,避免落入养老诈骗犯罪的陷阱,造成财产损失。

同时“钱潮老兵”志愿者们还帮助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及关注激活金钟罩公众号,并再次提醒老年人在面对五花八门的骗术时,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提高警惕意识,不接听陌生电话,不轻信他人、不贪图小利、不向陌生人转账等,给老人打好“预防针”,对诈骗说“再见”。

在衙前镇政府及镇党群服务中心大屏循环播放反诈宣传视频,引导办事群众驻足观看,学习反诈防骗知识。并由镇级短信网络平台,向全镇居民及外来人口发送老年人反诈防骗宣传短信10万余条,筑牢反诈防骗的安全围墙。

此次宣传活动,帮助了辖区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识别常见的诈骗手段,掌握防诈骗知识,切实保障了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下一步,衙前镇将继续加大防诈骗宣传活动力度,共同构筑起防范电信诈骗的牢固防线。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