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人口计生 > 正文内容

衙前镇开展计生特殊家庭春节慰问活动

时间:2022-05-25 10:42:11   来源:萧山网   

岁末寒冬时,温情暖人心。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计生特殊家庭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衙前镇公共服务办联合镇村两级人口家庭协会骨干对全镇计生特殊家庭开展春节慰问活动。1月24日上午,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益峰和文卫副镇长窦兰兰一行对衙前镇新增部分计生特殊家庭进行走访慰问。

走访中,每到一户,慰问组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目前的生活状况和困难,并为他们送去年货和新春的祝福,表达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希望他们继续保持好心态,相信生活越来越好。

据悉,计生特殊家庭是独生子女政策实行阶段的特殊群体。近年来,国家在经济补助、医疗保障、意外保险、养老照护、心理辅导等方面,不断完善对计生特殊家庭的扶持措施。

作为服务主体,衙前镇村两级人口家庭协会围绕各项扶持政策,每年都会发动计生协骨干及志愿者,全方位做好计生特殊家庭的关心关爱服务,传统节日送温暖、签约医生上门服务、心理医生上门辅导,就医时有绿色通道,重病意外时有政策性保险保驾护航,防疫期间提供生活帮助等措施,满足特殊家庭的各种需求。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