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驻省建设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吕炯到衙前开展督查工作

时间:2022-05-20 17:11:23   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5月16日下午,驻省建设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吕炯一行到衙前开展全省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专项督查调研工作,市纪委、市建委、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副区长方军,镇领导杨芳、陈海江陪同。

参观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

督查组先后参观了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凤凰驿·红色研学中心、凤凰颐·乐养中心、官河驿、衙前信用社旧址、凤凰村史馆、凤凰益·健康服务中心,踏看了凤凰村官河沿线,实地感受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的喜人成效,对衙前凤凰村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实地踏看官河衙前段沿线

督查组在参观调研的同时,表示衙前凤凰村有着浓厚的红色基因,要聚焦“红色+共富”主题,进一步丰富共富内涵,努力将农运先锋地打造成共富“金名片”。

参观官河驿数字驾驶舱

据了解,2021年,凤凰村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达5324万元,村民人均收入达72350元,股金分红达496万元。村里已经建立了“331”村级保障体系,实施粮食、油料、天然气三项全免,生活、医疗、养老三大保障全覆盖,每年还有一年一次股东分红。目前,全村平均每7户就有一家办企业,村集体资产超10亿元。凤凰村以“千万工程”建设为契机,在强村富民的道路上,凤凰村着眼共富、放大格局,通过村庄的整合的方式先富带后富,释放出1+2大于3的聚合效应,实现了集体经济的“飞跃式”增长。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