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逃生疏散实演练,安全时刻记心间——衙前二小防灾减灾应急逃生演练活动

时间:2022-05-10 19:35:00   来源:   

在“全国防灾减灾日”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保护生命,确保平安校园,提高学校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加强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强化安全逃生技能,衙前二小于5月10日上午开展了防灾减灾应急逃生演练活动。

应急教育

为了将演练活动做实做细,学校对演练进行了精心策划,认真制定了演练方案,安排了各楼层各重要通道的值班老师,并在演练前进行了宣传教育活动。

逃生演练

上午9:15分,随着警报的拉响,演练正式开始。各位值班老师提前到达指定岗位,班主任到班指挥学生。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学生沿指定路线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疏散场地。各班集合并上报人数后,胡王明副校长对此次安全演练进行了总结,对逃生演练整体给与了肯定,对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讲解。

灭火示范

活动中,胡校长还向全体师生介绍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职工代表进行了灭火器操作演示,当场灭火,并对消防水枪进行水压测试,有效地提高了师生们的防火技能。

此次应急逃生演练给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有助于师生学习掌握自救脱险技能与本领,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为维护师生生命安全、打造平安校园保驾护航。(文字陈睿图片金佳丹)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