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人大代表督查衙前民生实事工程

时间:2022-05-05 09:47:01   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4月21日,衙前镇人大开展代表联络站活动,专题督查民生实事工程之西小江沿线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镇领导杨芳、周益峰、陈虹、徐鸿刚、徐建伟、陈海江,镇人大主席团成员,部分区镇人大代表,镇相关职能部门参加。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周益峰讲话

会议指出,西小江沿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是衙前镇2022年的民生实事工程项目之一,在前期谋划时要高度重视,提前部署,推进过程中要落实落细,精准把控。希望人大代表在今后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倾听意见建议,同时更好地履行监督职能,创新工作方法,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镇人大主席 陈虹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接下来思想要再重视,高标准农田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是全面落实“藏粮于地”战略的重要抓手和关键举措,做到统一思想,合力推进。

速度要再加快,充分考虑气候变化、迎亚运等因素,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严把质量,确保共同突破、齐头并进。

职能要再落实,农办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相关村社要落实属地责任,齐抓共管,推动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氛围要再营造,与农户、村民既要做好相关法律政策的明确,也要做好远景规划的宣传,以及时间节点的沟通,保障项目稳步推进。

运营要再谋细,择优与社会资本合作,充分考虑项目的可行性和可持续性,做好长远规划、长效管理,让建设成果真正落地见效、惠及群众。

镇党委副书记 徐鸿刚讲话

会上,镇农办、四翔村、明华村汇报了当前工作进度、存在的困难和下阶段计划。各位人大代表从自身工作职能出发,结合西小江沿线高标准农田建设实际,就招商引资、顶层设计、宣传引导、运营管理、环境美化、政策支持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贡献了不少好方法、金点子,大家还不时就相关问题开展探讨交流。

农业副镇长 陈海江汇报工作

沿线村汇报工作情况

与会代表交流发言

活动中,与会人员还来到西小江沿线,实地察看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

实地查看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

高标准农田是指土地平整、集中连片、设施完善、农田配套、土壤肥沃、生态良好、抗灾能力强,与现代农业生产和经营方式相适应的旱涝保收、高产稳产,划定为永久基本农田的耕地。作为“衙前红”以及2022年镇民生实事项目之一,目前衙前镇正在开展明华、四翔村沿西小江区域的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用地面积856亩,并积极推进沿江区域的非粮化整治,当前项目已经处于进场施工阶段。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