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用心呵护  健康成长 衙前一幼分工会开展保育员培训活动

时间:2022-04-15 21:20:00   来源:萧山衙前   

传染病高发季节又来临了。尤其是对幼儿影响甚大的“诺如病毒”。为了提高保育员对传染病的防控意识。近日,衙前一幼举行保育员诺如病毒应急考试。会议由总务主任施小红老师主持、全体保育员参加。

随后,总务主任施小红老师和总务副主任何小燕老师对一二三等奖进行颁奖。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相信通过本次考试能帮助保育员更加清晰认识诺如病毒,为幼儿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活动二:鼻出血的应急处理培训

流鼻血是幼儿出现的常见症状之一,幼儿年龄小,免疫系统发育还没完善,抵抗力较弱,容易出现发烧、流鼻血症状。自我保护能力较差,在幼儿园的集体活动中,难免会出现一些意外伤害情况,为预防和减少意外的发生,保证幼儿在园内的安全,我园除了做好各项预防措施、教育孩子学会自我保护之外,还要求保育员必须具备一定的急救知识和技能。 

对此,特邀保健医生毕秀霞开展了关于《幼儿鼻出血的应急处理》的培训,让保育员掌握鼻出血的正确处理方式。

保健医生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大家讲解了幼儿常见流鼻血的原因、判断和正确的处理方法,重点讲解了正确的处理方法,正确处理流鼻血的方法是:先选坐位,头向前倾,面向下,张口呼吸,单侧流血的用大拇指压迫流血患侧的鼻根部5-10分钟,再用冰敷或湿冷毛巾敷额头,如双侧出血的用大拇指和食指同时夹住两侧鼻根部压迫止血。止血后15分钟内不要再抠鼻腔,以免再次出血。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