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衙前中幼开展3.5学雷锋主题活动

时间:2022-03-07 09:26:58   来源:萧山网   

阳春三月,万木争春。为进一步弘扬和厚植“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学习践行雷锋叔叔,体验劳动的乐趣,感受帮助别人和服务别人的快乐,2月28日~3月4日,衙前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学雷锋 萌娃在行动”主题活动。

萌娃知雷锋

“雷锋是谁”、“为什么要学雷锋”、“他是一个怎么样的人”…基于孩子们的疑问和思考,教师们组织幼儿学唱雷锋歌曲、聆听雷锋故事、观看雷锋影片、寻找身边的“雷锋”……孩子们专注的眼神中流露出了对雷锋叔叔的无比敬仰。

老师:雷锋叔叔是一个品德高尚,乐于助人,大公无私的人。

晨晨:我要像雷锋叔叔一样,去帮助别人。

昊昊:我要帮阿姨打扫教室。

一诺:弟弟妹妹哭了,我可以去哄他们不要哭。

思睿:我们还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去街上学雷锋做好事。

童言稚语道真情,学雷锋做好事,是孩子们最真实的感受。

萌娃学雷锋

小班、中班段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拿起扫把、抹布把活动场地、玩具、桌椅清洁得干干净净;幼儿园的每个角落里都留下了孩子们可爱的身影,一个个动人的画面在老师们的视线中真实展现。

“雷锋叔叔喜欢帮助别人,我们要向他学习!”大班的哥哥姐姐帮助弟弟妹妹穿衣服、穿鞋子,体会助人为乐的意义。

萌娃颂雷锋

幼儿通过多种形式认识雷锋后,手绘雷锋做好事的图画,而且孩子们还想到了去年对抗病毒的抗疫英雄们,用绘画的形式表现了雷锋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

不同的节日,过出不同的乐趣;不同的节日,激发独特的情感。节日是一门开放的课程,给予孩子们亲身体验、深度学习的机会。衙前中幼将进一步深化德育课题的研究,进一步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品德教育渗透到孩子们生活的每一天、每一时、每一个细微之处。

文稿:王红莉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