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文化宣传 > 正文内容

衙前发布“衙前红”项目

时间:2022-02-23 14:13:55   来源:萧山日报   

日前,衙前镇召开“迎亚运盛会创共富样板”誓师动员暨2022年作风建设大会。会上,衙前镇正式发布2022年“衙前红”项目,包括打造“红色根脉传承镇”“智能制造实力镇”“全域美丽标杆镇”“品质生活美好镇”“数字治理先行镇”五个方面。这是该镇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兵团化作战机制,持续推动“品质产业城·共富样板镇”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

红色是衙前的底色,项目明确,衙前将持续擦亮这一特色品牌,着力打造“红色根脉传承镇”。具体将从6个子项目入手,包括“亲清家风”项目、全域美丽党建联盟项目、青蓝计划全员成长项目、“同心凝力”乡贤项目、浙东运河衙前段文化保护项目、李成虎烈士逝世100周年纪念活动项目。例如,推动党群阵地应建尽建、建设完成浙东运河衙前展示馆、实现村级乡贤联谊会全覆盖等内容,都被摆上了议事日程。

作为工业强镇,拉长制造业这一长板,自然是衙前高质量发展的题中之义。在打造“智能制造实力镇”方面,衙前将实施“筑巢引凤”有机更新项目,实现旧厂房腾笼换鸟;实施亩产效益提升项目,清退一批低效生产企业,提升亩均效益;实施数字化改造项目,落地一批行业级产业大脑,建设5家企业数字驾驶舱;实施高质量发展项目,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0家、规上工业企业5家。

与此同时,衙前也将积极补齐环境短板。通过迎亚运美丽行动、美丽乡村建设、美丽田园建设、杭绍地铁衙前站周边环境综合提升改造、城镇微改造、镇村道路提升等6个子项目,全力打造“全域美丽标杆镇”。

此外,衙前聚焦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将通过村级健康中心建设、美好幼教提升、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迎亚运文体宣传活动、迎亚运护平安活动等5个子项目,打造“品质生活美好镇”。其中,衙前今年将完成3个村卫生服务站改造、推进第二公办幼儿园建设、建设多功能一体化城乡生活综合服务性平台等。

衙前还将努力打造“数字治理先行镇”,具体将实施“一网统管”提升、企业“平安贡献力”应用场景建设、规上企业数智服务平台、党建引领村治通应用、疫情防控精密智控体系等5个子项目。通过成立“一网统管”智治分中心、打造“多源数据高效归集、多维分析,平安信息一键维护、全程管控”应用场景、建立数据“收、洗、发、汇”机制等,让城镇更有智,生活更有质。

本站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