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衙前中幼:消防培训齐参与 牢筑安全防火墙

时间:2022-02-21 09:52:25   来源:萧山网   

“安全”是我们经常听到的一个词语,也是我们经常议论的一个话题,是我们生命的保障,安全工作更是我们幼儿园的立足之本。新学期,新起点,为了增强教职工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大家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2022年2月16日中午,衙前镇中心幼儿园特邀李玉龙教官开展消防安全讲座,全体教职工参加培训。

李教官结合近年来大量的事故案例,就消防日常管理、日常检查防范和疏散逃生的基本技巧、消防火灾的应急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以视频和图片的方式进行详细分析讲解,引用的案例发人深省,事故画面触目惊心,让每位教职员工深刻感受到了火灾的无情和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在消防培训的实操演练环节,李教官还具体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及操作要领;安全锤的各种作用与演示等,让大家进一步明白了:一个小小消防应急包大作用。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切实增强了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增强了自救自护能力。幼儿园也将常态化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继续强化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提供有力保障。

安全无小事。让我们对居家消防安全常识,再次复习温故哦!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