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衙前农小一二年级游园活动

时间:2022-01-24 15:18:52   来源:萧山网   

2021学年第一学期已近尾声。为进一步落实“双减”,降低学生的考试压力,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衙前农小针对一二年级孩子的知识结构和年龄特点,特开展游园活动,让孩子们在趣味争章过程中检验自己一个学期的学习成果。

语文组

低段语文学习以认字、朗读为主,因此本次游园主要设置了“声情并茂”、“字正腔圆”、“小小朗诵者”、“畅所欲言”等关卡。响亮而充满自信的声音一个接一个,顺利通关的孩子们不仅获得了小奖章,也收获了一份自信和快乐。

数学组

计算能力都是搭建数学高楼的基础,所以这次游园数学组设置了“神机妙算”环节。另外一年级还设置了“玩转几何”和“综合能运用”;二年级则特别设置了“动手爱操作”和“综合能运用”。孩子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豪言:“拿下这一关不在话下!”

英语组

英语的争章项目是“能说会道”,根据一二年级所学单词的难度,均设置了读单词的关卡。那流利的对答,标准的读音,从孩子们口中接连蹦出,老师们连连竖起了大拇指。

科学组

科学的争章项目是“观察入微”,主要考查学生的观察能力。一年级的学生需要指出考官桌上的绿萝的根、茎、叶,才算争章成功。二年级的学生则要辨认方向和分清四季的花朵。看考官们满意的神情,就可知这一关对孩子们来说也是小菜一碟。

劳动技能组

“劳动技能”项目考验的是学生在日常生活中的劳动能力。别看一年级孩子小,十个灵巧的手指上下翻飞,不一会儿就叠好了自己的校服,系好了鞋带。看那傲娇的小表情,就知怎么能难住他们呢?

本次游园活动打破了单一的试卷评价方式,让每个学生乐于参与,感受进步的喜悦,使学生们发现了更多学习的快乐,获得了学生们的一致喜爱,让我们恭喜争章成功的同学!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