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衙前二小:“双减”进行时 勤勉乐成长

时间:2022-01-17 14:16:55   来源:萧山网   

“老师,你快看,我的卡片上集满了五角星……”小芽儿们挥舞着手里的摘星卡,稚嫩的脸上洋溢着成功的喜悦。原来这是一年级学生在快乐游园!

为了有效落实“双减”政策,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1月14日,学校开展了“双减进行时,勤勉乐成长”——一年级期末游园活动。游园内容丰富,各具特色,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活动开展前,一年级的老师们精心布置了场地,用气球、灯笼等装点教室,各场馆均写有游园项目的荧光小黑板。这些用心的准备,一下子就把游园的氛围感拉满了。

本次游泳活动由“语文快乐宫”、“数学智慧园”、“英语交流坊”、“科学识蔬菜”以及“劳动显身手”五个模块组成,涵盖了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劳动五个学科,结合了本学期各学科的教学内容和知识要点,通过游园的形式让学生和知识同行,与趣味相伴。孩子们手持摘星卡,在带队老师的陪同下井然有序、信心满满地开始游园啦!

语文快乐宫

走进语文快乐宫,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两块丰收的果园,上面贴有这个学期的生字和词语宝宝,芽儿们随机抽取一个苹果,认真地读着词语……到了吟诵台这一关,孩子们就像抽盲盒一样,既紧张又激动:“下雪啦,下雪啦……”“谁的尾巴扁,谁的尾巴弯……”孩子们的声音稚嫩而响亮,不少孩子还能根据课文的内容,读出合适的语气呢!遇见了“老朋友”,他们一个个自信心爆棚,轻松过关,充满诗韵。孩子们天真烂漫的表情,流畅而有感情的背诵,让这一群在书香润养中成长的孩子,看起来更可爱了。看到游园卡上的五颗小星星,孩子们纷纷向身边的小伙伴炫耀。

数学智慧园

下午是数学游园活动,分四个主题,分别是“我会算”、“我会解”、“我会认”、“我会搭”。边动手边动脑,在开心快乐中,芽儿们顺利结束了数学王国的游戏。

英语交流坊

英语游园分三个主题,分别是“单词王”、“我是小歌手”、“我是小画家”,孩子们落落大方,表演得有声有色,受到了游园监考老师的一直好评。

科学识蔬菜

科学考核的内容是辨认常见的蔬菜水果:苹果、橙子、香蕉、土豆、胡萝卜、大白菜等,孩子们对这种游园考核喜闻乐见,跳着、笑着……

劳动显身手

看,我们的孩子通过一学期的锻炼,把自己的小书包整理得井井有条,有的分层摆放,有的按学科分类……一会儿时间,小手都高高地举起了。

此次游园轻松愉快,用趣味的评价形式切实减轻了学生的学业负担,客观地评价了学生的综合素养。一年级的孩子们在玩乐中展示着自己一学期所学的本领,在运用智慧的闯关游戏中体验着学习的乐趣,小手中高举着集满五角星的卡片,是孩子们入学以来最好的礼物与祝福。相信芽儿们在游戏通关活动中收获的不仅是一行行的五角星,还有一股股战胜困难的勇气。双减政策下,学习将采取更加丰富多彩的教学形式和评价手段,让孩子们展示自我、树立自信,让每个学生绽放光彩。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