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衙前镇总工会开展产改学习考察活动

时间:2022-01-17 14:14:52   来源:萧山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浙江省《新时代浙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十四五”工作规划》,进一步推进我镇产业工人队伍改革。1月13日,镇党委副书记、镇总工会主席徐鸿刚带领镇总工会全体委员和产改试点单位相关负责人赴杭州逸暻化纤有限公司,开展企业工会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交流学习活动。

与会者在公司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逸暻化纤企业文化展示和自动化生产车间,在自动化流水作业的车间内,除了生产设备在正常运转之外,工作人员寥寥无几,如此高的自动化程度给参观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参观结束后,区总兼职副主席、恒逸集团工会副主席、逸暻化纤公司总经理倪金梅分享了浙江恒逸集团产改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积累的经验。2020年,恒逸集团被列为浙江省产业试点单位,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中做了很多工作。集团根据产改要求,结合自身特点,推出了产改“五部曲”——“人人学说”,以强政治、提学历、促技能、重发展、比贡献,五个方面助推新时代产业工会队伍建设改革。同时还介绍了恒逸集团“稳一线、强根基”2021年度工会特色工作和集团工会五年规划,以维护、教育、建设、参与、服务五项基本职能为抓手,当好职工“娘家人”,做好企业“好助手”。

镇党副书记、镇总工会主席徐鸿刚在听取恒逸集团工会工作和产改工作介绍后,充分肯定恒逸工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作为省级产改试点单位,能结合企业自身实际,把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要求落到实处,并以此为契机,将工会工作提高到一个新高度,有特色,有亮点,为我镇产改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样板,值得我们学习取经。同时也希望恒逸集团作为我镇化纤的领头企业,继续发挥“老大哥”作用,在工会工作上也要继续保持领先。

与会人员也表示,恒逸工会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经验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宽阔的视野、更务实的举措,扎实推进工会改革,服务职工,助力企业发展。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