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衙前二小:冬饺香,人心暖

时间:2021-12-21 15:49:46   来源:萧山衙前   

12月21日是中国传统的节日——冬至,为了进一步弘扬民俗文化,继承传统习俗,衙前二小组织全体教师参与“冬至日包冬饺”活动。

女教师自然是包冬饺的主力军,只见她们熟练地活粉、揉面、捏团、放料、捏饺,十指翻飞之间,一只只精巧的饺子便诞生了。项卫芳、朱华平等老师的手法娴熟,能在饺子上捏出华丽的波浪型花边,引得一旁不会包饺子的老师啧啧称赞。男老师也不甘落后,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重在参与的教师热情也很高,随着大家的努力,一个个“奇形怪状”的饺子“横空出世”,有圆的、有长的,有三角形的、有包子状的,千奇百怪,大家都乐在其中,时不时传来尖叫声和笑闹声,场面十分热闹。

在欢声笑语中,包冬饺活动圆满结束。虽然天气寒冷,但大家在一起时暖融融的情义早已把寒气驱散,心中涌动的是股股暖流,这不正是催生万物复苏的春天的号角吗?

本站编辑:桂信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