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衙前二小:市教育局领导调研我校劳动教育

时间:2021-11-10 19:55:00   来源:   

11月10日上午,杭州市教育局秘书处副主任黄海燕、上城区信息技术教研员方顾莅临衙前二小,调研指导我校劳动教育。区技术装备中心主任黄小龙、办公室主任俞峰波、城东教育指导中心督学主任陈水根、我校校长瞿琼玲等参加调研。

在小导游的带领下,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我校的劳动实践基地百草园和农耕馆,对于学校合理的劳动空间建设和丰富多彩的校本劳动课程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并就劳动基地的用途导向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瞿琼玲校长重点介绍了我校的特色劳动课程,小麦课程、魔豆课程、棉花课程、高粱课程等,如数家珍。精致的劳动空间,丰富的劳动课程让二小的芽儿们在劳动中收获,在实践中成长。

调研中,方顾教授高度赞扬了我校扎实有效的劳动教育。他强调劳动是让所有学生都参与其中,要有计划、有过程、有记录、有痕迹、有收获。方教授为我校劳动校本教材的再编写提供了思路,他表示有效的失败是提高学生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的最好途径,更有助于学生理解劳动的意义。他建议学校可加强跨学科的深度融合,让百草园和农耕园为学科教学提供素材补充,真正落实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相信在各界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全体二小人定会全力以赴,做好、做实、做细劳动教育,让学生劳有所得、劳有所乐!(图、文沈艺)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