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衙前流感疫苗开始接种 70周岁以上老人免费

时间:2021-11-04 10:48:13   来源:萧山网   

目前,衙前镇积极开展流感疫苗接种工作,70周岁以上的老人可免费接种。

11月2日下午,在衙前镇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等待接种流感疫苗的老人们正有序排队,测温、健康询问、测量血压、登记、接种......接种前,医护人员仔细询问老人身份信息,并为老人讲解接种疫苗的注意事项。对已接种疫苗的老人要求在留观区留观半小时,整个接种流程严谨有序。

在留观区,一位村民说道,“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方式,我们老年人抵抗力差,打疫苗可以提高免疫力,而且还是免费的,这个政策福利实在太好了!”

此外,接种现场还为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做了中医体质辨识问卷调查,中医进行现场把脉,并根据老年人不同体质特点给予个体化中医健康指导。

为什么建议老年人接种流感疫苗呢?

随着秋冬季节的临近,我国即将进入流感(全称流行性感冒)高发季,流感起病急,传染性强,特别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等人群感染流感后更容易发生严重疾病或者死亡。流感与新冠临床症状相似,鉴别困难,老年人因流感就诊,会增加院内交叉感染风险,如果发生新冠、流感叠加感染,将严重威胁老年人的健康。

哪些人可以免费接种疫苗呢?

具有浙江省户籍,年满70周岁(出生日期在1951年12月31日之前)无流感疫苗接种禁忌的老年人,在知情同意自愿的情况下,均可享受免费接种服务。

老年人如何配合做好疫苗接种?

(1)携带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

(2)行动不便老年人建议全程要有家人陪同;

(3)接种前需告知接种人员本人近期健康状况,并签署知情同意书;

(4)接种后必须在现场留观30分钟,方能离开,留观期间不要聚集和随意走动。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