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经济发展 > 正文内容

打好两张“金名片” 当好共富“排头兵”

时间:2021-11-03 16:40:53   来源:萧山网   

红色文化与工业经济,是衙前的两张“金名片”。日前,衙前镇党委书记施海勇走进萧山网直播间,与网友畅谈如何打造“红色衙前 产业新城”,共同探寻衙前的未来发展之路。

建党百年,作为中共农民运动发轫地的衙前,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热门“打卡地”。直播一开始,不少网友表示参观过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杨之华纪念馆,内容丰富,感触很深。施海勇介绍,今年以来,衙前各个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已累计接待参观人员2300多批次、近4万人次。红色是衙前的底色。为守好“红色根脉”、赓续农运精神,衙前一方面优化配套提温度,重点围绕“一馆四点”史迹群做修缮提升,其中农村小学校旧址、东岳庙和李成虎故居等都已完成改造,投入2000万元打造的凤凰驿游客服务中心计划于今年国庆节前后投入使用;另一方面学术研究提深度,与杭州师范大学历史学系合作,编写完成《探源红色根脉:衙前农民运动》一书,积极筹备衙前农民运动100周年学术研讨会。此外,还通过文艺创作提高度,参与创作现代绍剧《秋之白华》,发动各领域干部群众参与制作衙前版《唱支山歌给党听》MV,让衙前收获了更多关注与好评。

除了擦亮“红色”底色,衙前也努力做好“绿色”文章。亚运要来了,衙前在提升环境面貌上有何举措?施海勇答道,衙前着力通过“污水零直排、全域环境整治、美丽城镇创建”三大核心任务,推动美丽衙前建设迎来新气象。积极推进工业特色型美丽城镇建设,争创省级样板,8月底将迎接省市区验收;美丽乡村已实现全域覆盖,目前凤凰村在创建示范村,5个村在开展提升村创建;西小江绿道全线贯通,已成为老百姓健身休闲的一条“热道”,官河绿道也已完成建设,成为省级2号绿道……一幅幅绿色生态画卷在衙前缓缓展开。

当下,“共同富裕”是社会关注的焦点。直播间里,“共同富裕”也成了一个高频热词。作为红色名镇、工业强镇,衙前在加快实现共同富裕上有什么动作?施海勇表示,衙前将以“六个点”为抓手,争当新时代共同富裕镇街“排头兵”,具体包括:抓转型升级“关键点”,做实共富的基础;抓东西发展“平衡点”,打造东西两片经济增长极;抓文化传承“创新点”,打造全省党史学习教育示范阵地;抓美丽建设“时间点”,纵深推进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河道等建设;抓数字赋能“破题点”,积极开发镇级数字驾驶舱特色应用场景;抓为民办事“暖心点”,加大医疗、教育等方面的投入,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一个小时的直播中,网友们还就衙前的产业发展、平安建设、未来乡村打造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直播最后,施海勇表示,衙前将发扬“敢为人先、永不满足”的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建设高品质的产业新城,为实现共同富裕提供更多更好的衙前经验。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