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衙前二小:杏坛新秀亮金秋 各放异彩绘青蓝

时间:2021-11-01 09:55:34   来源:萧山网   

年轻教师是学校的未来和希望。为提升新教师的业务能力,10月28日,我校组织新教师课堂教学展示活动,三位新入职的教师呈现了三节精心准备的展示课。行政班子成员、教研组全体成员参与本次活动。

高段语文组的陈睿老师执教的是四上《爬山虎的脚》一课。本堂课由一张张爬山虎的图片导入,学生们对这一植物充满了好奇,纷纷提出自己的想法。在陈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感知了文章的主要内容,理清了脉络。教学过程中,陈老师通过一个个问题循循善诱地引导学生品词析句,不断启发学生思考,体会文章描写的精妙,同学们收获颇丰。

英语新教师孙李定呈现的是四上第五单元的对话课。课堂伊始,一首轻快的歌曲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活跃了气氛。随后,通过听音选择、看图猜测、听音回答、跟读课文等环环相扣、层层递进的教学环节,学生对新授知识了然于胸,课堂效率高。

秦颖老师执教的是六上的《桥》。秦老师结合视频导入新课。在解读文本时,秦老师借助思维导读帮助学生梳理文章脉络,通过看图引导学生总结小说要素,用品读词句的教学形式感受洪水的气势,课文内容便清晰地展现在学生眼前。

课后,各教研组分头评课。他们肯定了新教师精彩的课堂内容设计和与时俱进的教学理念,同时也分享了自身的教学经验,对新教师进行教学方面的专业指导,帮助她们不断成长。

我校将继续开展系列活动推动年轻教师的成长,推进学校教育教学不断前进!

文:沈  艺、朱华平

图:沈  艺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