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中国共产党衙前镇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21-10-29 16:17:08   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28日,中共萧山区衙前镇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回顾和总结过去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并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衙前镇第十三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衙前镇党委书记杨芳作报告

大会指出,过去五年,是衙前发展历程上极不平凡的五年。过去五年,衙前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抓好党建作为第一要务。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党建质量,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过去五年,我们始终坚持创新强镇,奋力提升经济质效,人民的钱袋子更鼓了。累计实现财政总收入58.5亿元,地方财政收入32.33亿元,累计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2109亿,全镇经济基本面持续稳定向好。过去五年,我们始终坚持环境立镇,奋力美化镇村面貌,人民的居住环境更好了。聚焦治污染、强城建、优环境、保生态,立体化推进人居环境提升,通过国家级卫生镇创建省市两级考核,省级卫生村实现全域覆盖。过去五年,我们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奋力优化品质生活,人民的获得感更实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矢志执政为民、奋斗为民,推动公共服务均等化。深入挖掘衙前农运精神,新建凤凰村史馆、杨之华纪念馆,衙前农民运动史迹群展馆重新布展提升。过去五年,我们始终坚持稳定为基,奋力细化社会治理,人民的安全感更强了。大力推进“蓝盾”计划,实施平安衙前“金口碑”工程,并获评杭州市平安建设先进集体。五年的实践,为衙前发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一是党的领导是根本、二是战略定力是基石、三是以民为本是根基、四是上下同欲是保障。

大会要求,今后五年衙前镇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省市区全会精神,围绕高水平推进共同富裕的目标,充分发扬敢为人先、永不满足的衙前精神,抢抓历史机遇,矢志为民发展,全力打造“智能制造实力镇、数字治理先行镇、红色根脉传承镇、全域美丽标杆镇、品质生活美好镇”,高水平建设“品质产业城·共富样板镇”,阔步向前走在全区发展的最前沿。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一是转型升级走前列,打造充满活力创新引领的智能制造实力镇。二是数字化改革走前列,打造全方位多场景的数字治理先行镇。三是续写辉煌走前列,建成学史鉴今借史创新的红色根脉传承镇。四是整治提升走前列,打造环境洁美生态宜居的全域美丽标杆镇。五是共建共享走前列,打造群众满意幸福普惠的品质生活美好镇。

大会强调,山磅礴看主峰。在这个形势复杂多变、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衙前要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严格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责任,狠抓干部队伍建设。认真履行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两大主体责任,全方位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思想政治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民主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

衙前镇党委副书记周益峰主持大会

衙前镇纪委书记王张明作报告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