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沟通有道,成长有方

时间:2021-10-22 10:34:46   来源:衙前镇中   

——衙前镇中开展青春健康“沟通之道”培训

面对青春期的孩子,家长都会有不同程度的无奈和惶恐,为了帮助家长与青春期孩子进行有效沟通,帮助孩子度过青春期的疾风骤雨期,10月19日,衙前镇中七年级开展青春健康“沟通之道”家长培训项目,共50余位家长参与。本次活动由区青春健康教育师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朱立佳老师主讲。

活动通过小组交流互动,帮助家长认识到自己的孩子已经步入一个全新的成长阶段——青春期。在这个人生的重要时期,作为家长需要储备正确的青春期知识,更加要了解与青春期孩子最重要的是和谐的亲子关系,而创设和谐亲子关系的关键就是良好的沟通状态。针对“如何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的问题,家长们展开热烈讨论并主动参与,畅所欲言。同时以现场家长分享的亲子沟通案例为素材,家长进行沟通练习。

家长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收获很大,为自己今后跟孩子的有效沟通注入了更多的信心。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