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衙前二小:成长“番”开新篇,丰收“薯”你最牛

时间:2021-10-14 10:56:23   来源:   

——“十岁课堂”之体验篇

学习的课堂不仅在教室,也在教室外的广阔天地。在衙前二小劳动实践基地——百草园,四年级的学生通过挖番薯、运番薯、尝番薯等活动,在出力流汗的劳动体验中,感受劳动之美、成长之乐。这次系列活动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探究精神,提高创造性劳动能力,进一步彰显劳动教育在新时代的综合育人价值。

秋天正是丰收的好时节。趁着晴好的天气,大家戴上草帽,拿着铲子,来到百草园,开启了番薯开挖之旅。随着一声声惊呼,一个个番薯像一个个憨态可掬的娃娃,被大家请进了箩筐。

满满的一筐筐番薯沿着田间小路,被运到了小推车上。带着泥土芬芳的番薯,是学生们劳动的结晶,也是童年快乐的缩影。

在食堂阿姨的帮助下,四年级的同学们品尝了番薯的味道。金黄的番薯散发着诱人的光泽,带着香甜的气息,可诱人了!芽儿们尝了一块,忍不住又想再尝一块,好一餐热热闹闹的番薯宴!

简单、质朴的番薯,不仅用本身的香甜味道带给大家难忘的回忆,更在于食物背后那一份辛苦的付出所带来的特殊含义。同学们在劳动中,在收获中悄悄成长着。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