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文化宣传 > 正文内容

衙前红色研学中心预计本月底建成开放

时间:2021-10-12 16:46:45   来源:萧山日报   

位于衙前凤凰山的山腰处,两幢白墙黑瓦的建筑拔地而起,引人注目。这里是正在打造的红色研学中心(凤凰驿),目前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于本月底建成开放。

衙前红色底蕴深厚,从凤凰山到官河边,一路上遍布红色印记,有李成虎烈士墓、杨之华纪念馆、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李成虎故居、衙前农村小学校旧址、衙前农协旧址、凤凰村史馆等。而红色研学中心(凤凰驿)的建成,有机串联起了这些红色印记。

据了解,红色研学中心(凤凰驿)于今年年初由凤煌集团投资建造,总占地面积1260平方米,建筑面积2790平方米。根据功能设定,一楼大厅将作为接待展示区,设有阅读区、母婴室、LED大屏、可移动式现代化展架等,室外观景平台可一览凤凰村美好生活场景,远眺凤凰红色拓展园等;二楼设有会议室、多功能厅,可满足党建团建、会务培训、参观接待、游客休憩等需求。

“红色研学中心(凤凰驿)的打造,既是衙前提升完善红色旅游路线的重要配套设施,也是凤凰村打造‘全国红色美丽村庄’的重要内容。”衙前镇有关负责人介绍,“这里正致力于打造集红色研学、党群服务、参观咨询、游客接待、会务培训、餐饮服务等多功能一体化的综合性红色教育基地,力争成为全市一流的红色研学中心、现代化党群服务驿站标杆。”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衙前农民运动100周年,红色衙前也是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做深“红色文章”,通过保护性措施和景点重塑等方式,不断深入挖掘本土红色文化,着力优化配套资源,重点修缮提升了“两馆五点”史迹群,努力把红色资源转化为可读、可赏、可鉴、可亲的大众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唱响红色旋律。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