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我爱你中国——衙前一幼2021庆国庆系列活动

时间:2021-10-08 15:52:35   来源:   

金秋十月,孩子们带着祝福、带着希望迎来了祖国妈妈的生日。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国庆节的意义,培养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在国庆佳节来临之际,衙前一幼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迎国庆系列活动。现在,让我们一起来感受现场欢庆祥和的气氛吧!

萌娃迎国庆

沐浴着清晨的阳光,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孩子们早已经整装待发,按照班级指定位置站成整齐的队伍,等着升国旗、奏国歌。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

所有孩子和老师神情庄严,专注地凝望着国旗,激动地唱响国歌,回想着祖国风雨兼程72年的奋斗历史,畅想着未来更加美好的生活。

随后,施园长妈妈与孩子们一起分享了关于国旗的绘本故事,激发孩子们身为中国娃的自豪感。

将来,这些在红旗下唱歌呐喊的孩子,将成长为祖国的新栋梁,为祖国的发展与强大添砖加瓦

萌娃赞祖国

不同年段的孩子们以《我眼中的大中国》和《祝福祖国妈妈》为主题,动手剪剪画画,用自己的作品为祖国妈妈送上生日祝福。自己动手做手工,既锻炼了孩子们动手动脑的能力,又让孩子们对国庆节有了更深的了解,培养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怀。

童心知祖国

孩子们年龄虽小,却有一颗爱国的赤子之心。为了帮助孩子们了解国庆节的意义、体会节日的欢乐氛围、增长对新中国的认识,9月28日,大班孩子们开展了“迎亚运、庆国庆、知安全”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活动。

尽管竞赛时长有限,但学习的精神是无限的。相信在这次知识竞赛之后,关于祖国、奋斗、热爱的种子会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激励孩子们成长为栋梁之才。

携手绘山河

吾手绘吾心。孩子们拿起五彩的画笔,将承载他们丰富想象和美好祝福的祖国画在纸上。

这是祖国的高山平原、这是祖国的大江大河,这是祖国的天安门与五星红旗……孩子们认真而专注,以画为笔,以爱为笺,描绘着最稚嫩的他们对祖国最浓烈的情感。

巧手爱祖国

基于不同年龄段孩子的特性,大中小班的孩子们分别接受了属于他们那个年龄段的爱国教育。

小班孩子们正处于认识世界的懵懂阶段,理解能力还不是很强,所以,老师们带着孩子们进行了国旗手工制作。一面制作国旗,一边引导孩子们观察国旗上有几颗星星、星星的大小、有哪些颜色等,加深孩子们对国旗的认识。

中班的孩子已经有了一定的动手能力,利用多种材料,孩子们制作出了红彤彤的节日灯笼。

大班的孩子,则在老师的带领下,共同用多种材料制作我国的地图。在制作地图的过程中,大班孩子知道了中国是一个多民族的大家庭,各民族之间应该互相尊重,团结友爱,共同为祖国的繁荣而努力。

此次迎国庆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怀,增强了民族自豪感,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在此国庆之际,祝愿我们的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