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萧山区衙前农村小学校举行百年校庆

时间:2021-09-26 16:26:44   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26日,萧山区衙前农村小学校百年校庆隆重举行。区领导周胜华、董华恩、陈琴萧参加校庆仪式。

萧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胜华说,百年名校,弦歌不辍。一百年前的今天,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全国第一所农村小学——衙前农村小学校在这里诞生。当时的农小,不仅是贫苦农民子女接受教育的学习场所,更是宣传发动农民运动的革命中心。一百年来,农小在衙前这片红色的沃土上,坚守着“点亮孩子心地灵光”的办学初心,薪火相传,服务于民。我们看到一批批农小教育人在这里孜孜不倦、辛勤耕耘;一代代农小学子在这里上下求索、放飞梦想。衙前农小,传承百年红色校史,赓续农运精神,以其优良的校风学风,出色的办学质量,为孩子们种下了红色的梦想,为萧山的美好教育作出了积极贡献。

周胜华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始终坚定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未来。教育事业的发展,为萧山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也为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 数智新萧山”,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板和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提供了重要保障。衙前农小的师生们,以“质朴、坚毅”的精神,紧跟萧山教育事业的发展大步前进,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人才。五湖四海,各行各业,都活跃着农小学子的身影。在奉献社会的同时,校友们没有忘记母校,始终关注着母校的建设,关心着母校的发展。借此机会,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周胜华指出,百年辉煌,接续奋进。衙前农小在旧时代诞生,在新中国成长,在新时代发展壮大。希望衙前农小以今天的百年校庆为新的起点,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同心同德,锐意进取,把“萧山区衙前农村小学校”的红色教育品牌打得更响,为社会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为我区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关注衙前农小的发展,希望社会各界进一步关心支持萧山教育,继续为我区美好教育出力献策。

衙前镇党委书记施海勇说,100年前的今天,早期共产党员,萧山衙前人沈定一,在凤凰山下、浙东运河之畔,腾出自己的宅院,创办了“小孩子的乐园,乡下人的学府”——衙前农村小学校,同时,宣中华、徐白民、刘大白、杨之华、唐公宪等一大批先进知识分子来到学校传道授业,努力让小学校“保持儿童心底的灵光”、“让无产阶级穷苦大众获得身体和身心的自由”。

100年来,衙前农村小学校在艰苦创业中成长,在励精图治中壮大。学校以“点亮孩子心地灵光”为办学理念,形成鲜明的办学特色,在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推进美好教育发展,实现教育共富之路上积累了宝贵经验,向社会输送了一大批优秀的人才。

100年来,衙前农小的先贤们,给衙前留下了宝贵的财富——“敢为人先、永不满足”是我们创业的精神动力。100年艰苦奋斗弦歌不断,100年薪火相传硕果盈香。今天,二零二一年九月二十六日,衙前农村小学校又将翻开崭新一页。

授牌仪式

老校长讲话

为农小任职30年教师颁奖

为历任校长颁奖

一家四代农小人

授牌仪式

签约仪式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