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衙前镇开展春泥计划暨假日学校活动

时间:2021-08-06 16:43:24   来源:萧山网   

2021年7月至8月,为使衙前镇各村社的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暑假,并秉承“自愿免费、尽职奉献”的原则,镇关工委、宣统线、司法所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村文化礼堂等举办“假日学校”开展“春泥计划”,不仅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课程,包括党史学习教育、美学教育、法治讲座、书法启蒙、经典诵读课教学、手工制作等。

镇领导肖锋、高海忠来到杨汛村假日学校进行现场慰问,并与孩子们亲切交流。

活动邀请区五老讲师团沈兴法老师来讲课,坚定红领巾心向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坚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决心!

活动安排孩子们探访红色史馆、参观东南网架展厅等,让他们能够了解家乡、学习党史、培养学习兴趣,在学习实践中热爱家乡,增长知识,提高素质,让孩子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

活动还安排了手工课,有专门的老师手把手,教小朋友“做一条同心结献给党”。

司法所徐红丽老师带来一堂生动的普法小课堂,用生动的案例给孩子普及宪法、民法典等相关的法律小知识。

“写毛笔字、做手工、参观红色场馆、了解宪法……3天下来,还认识了很多小伙伴,感觉很有意思,开心!”虽说戴着口罩有点不太方便,但王浙宇还是为“假日学校”点赞。“我也特别喜欢上台和老师互动呢!”他乐呵呵地说。

假日学校师资力量强大,由区五老讲师团、专业书法老师、司法所专业法律人员、优秀大学生志愿者、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教师志愿者、文化宣传员、村干部等组成,确保学生们的课堂教学和日常管理。

同时,大学生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尤其是本地高校的大学生或返乡大学生、在职大中小学教师志愿者以及具备专业职能的如司法所等各机构、各部门工作人员也陆续参与其中,他们与“五老”志愿者形成优势互补,保障“假日学校”有充裕师资和管理力量。

接下来,衙前镇各村社关工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整合社会力量和资源,学生需求定制开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暑期文明实践活动和丰富多彩的假日学校活动。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