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平安创建 > 正文内容

衙前推行“平安贡献力”积分排行制度

时间:2021-07-22 10:53:31   来源:萧山日报   

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作为工业大镇的衙前,辖区内企业众多,如何让大家共同参与平安建设成为一道难题。今年以来,衙前镇在辖区企业中推行“平安贡献力”积分排行制度,有效促进了企业落实平安创建主体责任,提高了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和广大职工群众安全素质。

据了解,衙前镇在多次调研基础上,出台了《衙前镇2021年度企业“平安贡献力”考评实施意见(试行)》。意见明确,对全镇88家规模以上企业,按企业实际员工数分三个序列进行考评,通过百分考核的分数量化,季度“红黑榜”公布,年终对每个序列前三名实行奖励,对末三位采取取消评优、进行约谈等措施,进一步压实企业平安创建主体责任。为强化考评工作,衙前镇成立由相关部门组成的考评专班,具体抓好考评实施意见的落实工作。据悉,首期衙前企业“平安贡献力”积分排行榜已于7月初揭晓,公布于各序列微信工作群,在企业中引起较大反响。

为确保企业“平安贡献力”积分排行制度在平安创建中“开花结果”,衙前镇平安办加强考核督查,促进该项工作落实落细,针对今年“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降警情”等工作重点,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实地抽查,对工作开展不力的企业实行约谈,至7月中旬已对三批次12家企业进行集体约谈并发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

接下来,衙前镇将继续健全考核机制,多方联动,确保“平安贡献力”积分排行制度在平安创建中发挥更加积极有效的作用。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