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村镇建设 > 正文内容

衙前杨汛村:让工程建设在阳光下运行

时间:2021-07-21 10:56:24   来源:萧山日报   

目前,总面积1449平方米、预算造价300万元的衙前镇杨汛村党群服务中心正在加紧建设中。“该工程建筑面积大,涉及资金多,是杨汛村历史上最大的村级财政支出的重点工程,需要我们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杨汛村有关负责人说。

为此,杨汛村一方面坚持实施村级重大项目公开招投标和合同规范管理制度,杜绝“暗箱操作”,另一方面,该村村务监督委员会加大在资金支出、工程质量等方面的监督力度,做到在工程事前、事中、事后全程参与监督检查。“工程每完成一道工序,村务监督委员会都会第一时间会同施工方、村三委班子成员开展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指出问题、落实整改。同时,加强与施工方、监理方的沟通配合,确保工程建设的成效。”该负责人介绍,工程相关信息还通过清廉村社“码上工程”及时向村民公开,让工程建设在阳光下运行。

近年来,作为衙前镇清廉村社示范村,杨汛村村务监督委员会在镇纪委镇监察办领导下发挥着积极作用,持续深化清廉村社“码上工程”建设,并结合杨汛村实际,科学编制了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将村级重大事项、村级招投标、困难救助等有关群众切身利益、容易产生廉政风险的小微权力事项统一纳入清单管理,充分发挥村民群众、村务监督委员会、上级部门以及第三方机构等方面的监督作用,对小微权力运行进行多方联网监控,真正把小微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杨汛村还多措并举提升村民对清廉村社创建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努力营造清廉新风尚,专门策划制作了清廉画册,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规章制度、小微权力运行33条、美丽乡村建设、和谐社会、荣誉展示等内容,免费发放给村民。“我们在每本清廉画册上都印上了村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公众号有专人维护,村民进入微信公众号后,便可以随时查看村里发生的大事小情。到目前为止,我们村总共428户人家,公众号关注人数已达到860人,从每条信息的阅读量来看,村民的关注度还是挺高的,村级事务运行情况得到了及时有效的公开。”该负责人说。

杨汛村有关负责人说:“随着清廉村社建设持续深入,近年来,杨汛村信访事件明显减少,干群距离更近了。”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