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平安创建 > 正文内容

衙前加固防骗“金钟罩” 发案率下降明显

时间:2021-07-05 17:36:51   来源:萧山日报   

近日,衙前镇杨汛村网格员徐又江在日常巡查时接到村民举报,称有几名外地人在某村民家中召集老年人听课,并有礼品发放,怀疑有诈。徐又江立即与村治保主任一同前往核查。

到现场后,徐又江判断这是一起典型的“套路”诈骗,推销者不久就会收网,于是赶紧报警。辖区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对老人们进行了反诈宣传,提醒老人提高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

今年以来,衙前镇坚持上下联动、部门合力,着力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反诈新格局,一方面积极做好线下宣传,做强线上教育,开展全员培训,加固防骗“金钟罩”,打好防骗“预防针”;另一方面,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在建立每周通报和每月排查、分析、预警、红黑榜排名机制上,建立督查制度,使反诈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努力实现“有效降低发案、减少群众损失”的整治目标。

据统计,截至目前,衙前镇辖区范围内共受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42起,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40%;成功劝阻15起,止损金额30万元;破案后返还事主资金33万余元。此外,对12名电信网络诈骗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已移送审查起诉7名。在全镇13个村社中,杨汛村、南庄王村、创业新村社区实现零发案,螺山村、衙前村、项漾村、四翔村、山南富村等发案率均比去年同期有大幅下降。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