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人口计生 > 正文内容

婴幼儿照护技能提升系列讲座走进衙前镇创业新村社区婴幼儿成长驿站

时间:2021-06-21 17:33:55   来源:萧山网   

为增强育龄群众优生优育意识,提升婴幼儿家长养育技能,6月18日和21日,衙前镇公共服务办在创业新村社区婴幼儿成长驿站开展婴幼儿照护技能提升系列讲座,辖区内0-3岁婴幼儿家长参加了活动。

首场邀请到国家高级公共营养师王老师为家长讲授学龄前儿童营养素的摄入知识,从膳食宝塔分析指导婴幼儿家长合理喂食。衙前卫生院中医馆黄医生现场演绎推拿手法讲述小儿推拿在婴幼儿疾病中的作用,提高大家对中医治疗对婴幼儿疾病防治作用的认识。萧山医院儿保科的叶医生从过敏的认识、过敏的诊断、过敏的治疗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婴幼儿预防和治疗过敏疾病知识,并现场演示小儿急救方法。讲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效提高了婴幼儿家长的健康养育意识,现场反响热烈。

据悉,作为婴幼儿家长育儿知识的交流平台、亲子游戏陪伴的服务场所,衙前镇创业新村社区成长驿站的建设和活动开展,是我镇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将定期开展有益于婴幼儿身心发展和有益于提升家长照顾技能的各类活动,更好地满足社区居民日益增长的婴幼儿照护和儿童早期发展服务需求。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