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党建园地 > 正文内容

央视大型融媒体行动《红色金融路》摄制组走进衙前

时间:2021-06-10 16:28:26   来源:萧山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的大型融媒体行动《红色金融路》摄制组在衙前进行拍摄录制。

连日来,摄制组先后来到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农村小学校旧址、农民协会旧址等红色史迹群进行实地走访,通过各个展馆拍摄录制诸多实物场景,还原当年历史。摄制组还实地踏看了新林周村的古海塘遗迹,通过主持人对当地村民的交流,深入了解了当时连年的灾害给广大贫苦百姓带来的痛苦生活。

同时,摄制组对沈定一、李成虎等农运历史人物的后人进行现场采访,通过与这些后人的对话交流以及实物展示,详细了解那段峥嵘历史,感受载入党史的伟大印记。

据记载,1921年9月,早期共产党员沈定一在其家乡浙江省萧山县衙前村领导当地农民运动,宣告成立衙前农民协会,发布了农民协会章程和宣言,并做出了“三折还租”等规定,得到了广大农民群众的拥护。各地的减租斗争迅速展开。同年12月,衙前农民运动惨遭镇压,农民协会被迫解散。1924年1月国共合作后,沈定一在衙前又恢复了2年前被解散的农会,除鼓动东乡各村仿效外,并发动建立中国第一家信用社,以帮助贫苦农民解决钱米借贷和生产资金的困难。

据悉,此次央视大型融媒体行动《红色金融路》以记者沿着“红色金融路”进行全方位采访为主要方式,选取“红色金融路”上的重要节点亮点,通过探访旧址、还原场景、讲述故事的形式,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展现和解读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金融业从无到有、从萌发到壮大的发展历程。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