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党建园地 > 正文内容

区人大常委会到衙前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活动

时间:2021-06-10 16:28:26   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8日,区人大常委会到衙前开展“我在中共农运发轫地学党史”专题学习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裘超,副主任顾大飞、董祥富、魏大庆及人大机关党总支全体同志参加活动。镇领导施海勇、杨芳、陈虹陪同参加。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现场,党员们高举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词,让党员们热血沸腾,仿佛重回当初加入党组织的那一刻,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党性认识。

在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全体党员聆听了衙前农民运动的故事,回顾了农民运动的厚重历史,感受了衙前农民“不屈、抗争、进取”的奋斗精神。

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馆内由“洪流之巅”、“农运先声”、“星火燎原”、“精神不死”四个部分组成。衙前农民运动开创了中共历史上的“四个第一”:党领导的第一次农民运动、第一个农民协会、第一个农民革命性纲领文件、第一所教育农民的农村小学校。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杨之华纪念馆,仔细查看馆内的档案、图片,了解她的英勇生平。

衙前农民运动时期,正在衙前农小任教的杨之华,在官河边向农民传播革命思想。后来她在衙前农运发起者沈定一的帮助下,前往上海参加妇女运动。杨之华被誉为“妇女运动的指南针”。

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筑牢信仰根基、践行初心使命、砥砺担当作为、赓续奋斗精神,从党的艰苦奋斗历程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将其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的前行动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这也是区人大常委会“学党史、聚民意、强监督、提实效”主题活动之一。今年,区人大常委会将结合人大依法履职实际,通过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学习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监督活动、“我为企业解难题”专项监督活动、“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项监督活动等,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务实推进、扎实有效,为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贡献人大力量。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