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衙前举办百年农运西小江两岸龙舟赛

时间:2021-06-10 16:13:38   来源:萧山网   

衙前举办百年农运西小江两岸龙舟赛

萧山区副区长方军宣布龙舟赛正式开始

萧山网讯 10日,“共饮一江水 共建美镇圈”百年农运西小江两岸龙舟赛在衙前镇隆重举行,萧山区副区长方军宣布龙舟赛正式开始。

衙前镇党委书记施海勇致

衙前镇党委书记施海勇致辞,他说作为杭绍两地的母亲河,悠悠流淌的西小江,流经所前镇、新塘街道,依着螺山进入衙前镇与杨汛桥街道,转而向东进入钱清江,汇入杭州湾,西小江孕育着萧绍文化,见证了两地发展。去年,由省治水办指导,杭绍两地治水办共同推进的西小江流域共治启动仪式在衙前举行,杭绍两地治水同盟也正式成立。在西小江畔,我们郑重许下“杭绍共护一江水,共建共享幸福河”的承诺。今天,我们重聚于此,共赏两岸美景,一起见证运动员们在西小江上乘风破浪,奋勇争先。

施海勇表示,今天这场龙舟赛,将进一步加深西小江两岸群众对彼此的了解,也将为推进西小江共治、美丽城镇共创打下坚实基础。作为杭绍融合桥头堡,我们衙前将在两地融合发展的过程中主动作为,努力当好两地交流互通的桥梁。等会儿,我们衙前镇、所前镇、新塘街道还将与杨汛桥街道、钱清街道签订“美丽城镇合作协议”,共建杭绍美镇圈。未来,我们将通过开通杭绍城际铁路、建设杭绍台高铁、建成“杭州中环”、改造提升104国道等工程,实现交通共联;依托杭绍化纤纺织行业集群,开展企业家研讨会、上下游产品推介会,实现产业共荣;通过开展美丽乡村考察交流,推进西小江美丽河道建设,合力打造一条具有萧绍风情的景观廊,实现生态共建;围绕“最多跑1次”改革,在5地党群服务中心互设自助服务机,举办办事服务中心人员业务交流会,实现服务共享;开展文化走亲、体育比赛等活动,联合开发乡村旅游线路,举办乡村振兴论坛,实现社会共治,努力将西小江两岸美镇圈,打造成为杭绍一体化示范区建设的样板。

萧山区美镇办和柯桥区美镇办签订《美丽城镇战略合作协议》

五镇街签订《西小江两岸美丽城镇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衙前农民运动100周年。100年前,乌篷船串连起了萧绍两地的村落,西小江见证了两岸农民争取生存权利的悲壮;100年后的今天,小龙舟吸引来了萧绍两地的村民,西小江将见证两岸群众创建美好家园的激情。希望我们5个镇街的运动员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以敢为人先的精神、奋勇拼搏的姿态,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蓄势待发

热情的观众们

参赛选手

比赛开始

奋勇向前

你追我赶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