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衙前镇开展企业家智能制造学习活动

时间:2021-06-08 16:50:22   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为进一步开拓企业家视野,加快企业转型升级,6月4日下午,衙前镇组织部分规上企业负责人赴杭州万盛纺织有限公司、浙江兆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学习智能制造。

通过走出去、学先进、找差距、转理念,助力推动辖区工业企业智能制造发展步伐,提升核心竞争力。镇领导施海勇、王卓、俞益枫、窦兰兰、余黎宇参加。

考察团首站来到杭州万盛纺织有限公司,在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大家参观智能化车间、仓库,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总体情况介绍。考察组还参观了企业纺织生产指挥中心,听取工作负责人系统运行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机器换人、智能化、数字化应用情况,交流企业转型升级中的痛点难点。

随后,考察团来到浙江兆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在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兆丰数据中枢,详细了解企业大数据应用管理模式、企业无人化24小时黑灯智能工厂运行情况,深入学习企业建设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

座谈会上,兆丰董事长孔爱祥为考察团一行详细介绍了兆丰工业大脑的建设初衷及其构架,分享了工业大脑建设进展,企业新产品、新技术开发以及数字化建设发展历程和经营情况。“单纯高性能设备的投入为生产效率带来的贡献越来越受局限,只有制造和管理模式的变革才能进一步激发生产潜能,数字化、智能化是未来工厂发展的趋势”,孔爱祥深入浅出的介绍和对传统制造业数字化改革深刻的理解认识引得座谈会现场阵阵掌声。

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此次考察学习活动很有意义,收获颇多,把此次考察学习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带回去,并结合自身实际,推动智能化改造,加快数字赋能工作步伐。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