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人口计生 > 正文内容

5·29会员活动日 永远跟党走·健康建新功

时间:2021-06-02 11:06:46   来源:萧山网   

今年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41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第23个“会员活动日”,衙前镇以“永远跟党走·健康建新功”为主题在5月份开展一系列“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

(一)“拥抱健康,幸福生活”入户宣传

5月以来,组织计生协会员及志愿者发放生育政策、婴幼儿喂养、心理健康等方面宣传资料,向群众普及政策法规和健康知识,提升家庭健康素养。

(二)“用我真心,放你手心”计生特殊家庭慰问

5月中旬,衙前镇计生协组织镇村社计生协会员骨干及志愿者对计生特殊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和建议,送上慰问品,并对新增的特殊家庭安排区级心理医生上门做好心理辅导,鼓励他们积极乐观生活。同时,联合镇卫生院,安排家庭签约医生进行上门巡诊,为计生特殊家庭成员测量血压,了解其身体状况,进行健康生活指导。

(三)“科学养育,助力成长”婴幼儿家长养育技能提升培训

5月21日上午,衙前镇计生协、衙前镇公共服务办联合安徽阜阳颍泉区驻萧流动人口计生协邀请到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儿保医生王美琴为辖区内0-3岁婴幼儿家长进行婴幼儿家长养育技能培训。

王医生从合理喂养、营养素补充和亲子游戏入手,根据婴幼儿年龄阶段,向家长讲解每一阶段的养育方案,使儿童体格、心理、认知、情感和社会适应能力在早期得到全面发展。

(四)“亲子沟通,相伴成长”青春健康俱乐部活动

5月28日下午,衙前镇计生协以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衙前初中为平台,由区级青春健康讲师朱立佳为衙前镇中50位家长代表授课。

朱老师围绕青春期叛逆为核心内容,分别从个人因素、家庭和同伴及网络特点展开,通过与家长互动,剖析现实案例,来引导家长正确认识和应对孩子的青春期,提高亲子沟通能力,帮助孩子平稳度过青春期。

(五)“暖心家,看见爱”健康讲座

5月上旬,衙前计生协联合镇公共服务办、城东社区学校、萧山医院在杨汛村和南庄王村开展老年人慢性病知识讲座。讲座主要讲授了癌症防治的内容,让群众“识癌、防癌、治癌”。

衙前镇计生协本次系列活动一如既往地服务群众需求,发挥了政府和群众之间的纽带作用,今后,将继续开展各类宣传服务活动,普及健康知识,提供暖心服务,提升家庭幸福感。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