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党建园地 > 正文内容

衙前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热土”

时间:2021-05-20 09:44:37   来源:萧山日报   

昨日上午10时许,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外停着五六辆大巴,馆内,讲解员周春晓刚刚结束当天第二轮讲解,顾不得喝口水,又跟一位领队沟通起参观事宜。

“现在平均每天要接待10多个预约参观团队,不仅有来自萧山本地的,还有从绍兴、嘉兴等周边地区过来的,甚至省外也有不少单位预约前来参观学习。”周春晓见缝插针地向记者介绍着。

在纪念馆游客服务中心旁的签到台上,厚厚一叠预约单引人注目。“今年才5月份,预约量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接待人数超过3万人次。”周春晓说,最晚的预约已经排到6月中旬。

今年以来,中共农民运动发轫地的衙前,着实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热门阵地。为了做好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参观接待工作,衙前镇采取一系列保障措施,抽调党政办、党建办、纪念馆等相关职能部门人员,成立接待专班,确保接待服务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此外,对纪念馆硬件进行提升改造,融入更多数字化多媒体手段,进一步丰富展陈形式;对外还发布4条红色旅游线路,将衙前的红色印记串珠成链,让参观团队能够不虚此行。

与此同时,衙前镇利用自身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衙前采取专题培训、主题党日、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组织全镇党员开展“我在中共农运发轫地学党史”专题学习,到12月底实现全镇党员参加专题学习、阅读党史读本全覆盖;专门成立由特聘专家、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人员等组成的勤廉衙前红色宣讲团,由青年干部组成的8090青年志愿者宣讲团,以及衙前农村小学学生组成的小小讲解员宣讲团三支宣讲队伍,线上线下进行党史宣讲,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

在浓浓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下,如今的衙前,红色基因已融入城市血脉。敢为人先、永不满足的衙前人,坚定走着高品质产业新城建设的新征程。今年以来,衙前加快推进老旧厂房改造提升,为优化经济业态,打造智能制造先行镇破解发展瓶颈。全力补齐发展短板,靓化城市形态,建设高品质美丽城镇,着力实现“全域美丽”。

衙前镇有关负责人表示,衙前将充分利用自身红色阵地优势,在美丽城镇建设、民生实事项目、衙·门口数字治理计划、全域推进美丽乡村和美丽河道建设等重点工作中,找准结合点、发力点,让“红色衙前 产业新城”这块招牌更加靓丽。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