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章登峰调研衙前五水共治工作

时间:2021-05-10 16:55:28   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章登峰以河长的身份对衙前五水共治(河长制)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提高治水意识,狠抓责任落实,高质量推进“五水共治”工作,因地制宜做优水岸景观环境,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环境品质。镇领导施海勇、杨芳、陈海江陪同。

调研组乘船对官河衙前段进行了仔细察看,巡查河道两岸环境,并详细了解官河衙前段治理工作情况。近年来,官河通过重点实施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资源保护、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生态修复、污水零直排等,河道综合环境面貌得到显著提高。

章登峰强调,要多措并举抓好水质提升工作,持续加强河道日常巡查监管、疏浚和保洁工作,推进沿河两岸环境美化提升;要加快推进“污水零直排”建设,加大截污纳管治理力度,持续完善管网建设,做到应接尽接、应纳尽纳;要完善相关设施基础建设,控制两岸建筑红线,做优水岸两边景观面貌,使得水生态环境与岸边绿地建设相得益彰;要开展沿线古建筑修缮保护,做好产业、文创、文保有机结合的文章,打造一条具有萧绍水乡风情的新时代幸福河。

在西小江衙前段美丽河道整治工程现场,章登峰边走边看,仔细观察河道水质,察看周边环境。他要求,要立足片区水网实际,结合当地自然水文特征和周边地域历史文化,通过保护性措施和景点重塑等方式,形成独特的特色和优势;要借“生态文章”打好“产业牌”,着力打造具有产业支撑、文化内涵、旅游品位、乡土风味、地域特色的“西小江主题文化”,让人民群众共享治水红利。

据悉,自2017年以来,衙前镇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从官河全线到官河全域,再到衙前全镇,一场战役接着一场战役打,先后打好“剿劣拆违攻坚战、水岸共治持久战、美丽河道升级战”三场战役,持续深入推进美丽幸福官河建设。如今的官河通过铺设游步道,沿河砌筑景观围墙、种植绿化,新建文化长廊、绿荫小道、戏曲广场、休憩平台等景观,从内到外实现了“脱胎换骨”,再现了官河水乡韵味,全力打造两岸“两馆六景”,让官河两岸的文物遗存“活”起来,再现“水乡古韵、可游可亲”的风貌,成为衙前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同时,去年萧山区启动了杭甬运河(西小江)美丽河道整治工程,打造区域“水域名片”,将西小江衙前段作为首个创建河段。如今,衙前镇已完成镇域范围的污水零直排建设,同时高标准打造滨河景观带,全面开展西小江(衙前段)的美丽河道建设,进一步提升西小江建设品质,创造文化丰富、环境优美、生态宜居、富有活力的滨水空间,打造科学合理的城市格局,成为萧绍水乡风情的靓丽景观带和文化廊。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