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五一”长假 衙前镇美丽建设不停步

时间:2021-05-06 17:26:10   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自年初美丽城镇创建动员会以来,衙前镇全镇上下凝心聚力深入推进全域美丽,各村社大干快干、攻坚克难,建设美丽乡村,充分发扬“5+2”、“白加黑”精神,加班加点成为工作“新常态”,坚决打赢建设美丽乡村这场攻坚战。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以崭新面貌迎接亚运盛会的到来。

五一期间,镇主要领导带领联村干部走访指导各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实地踏看工程建设进程以及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详细了解近期美丽乡村建设中碰到的困难问题,向老百姓宣传美丽乡村建设以后的美好实景,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和支持美丽衙前建设。在走访的同时,指导组还对在建工地、出租私房、老旧厂房等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隐患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督促其立即整改到位。

今年的五一似乎并不是一个节假日,更像是一个工作日。在衙前镇美丽乡村建设的微信群内,一张张环境卫生整治的照片,一段段现场拆棚平地的视频,一大早就在群里发出,各村都铆足了干劲,抢抓时间节点,形成了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

山南富村

在山南富村,挖机正在对一处辅房建筑拆除作业,这里将要腾出空间做停车位。这是镇村干部好几晚到农户家中做思想工作的成效,农户终于理解并支持,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

衙前村

在衙前村,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对路边一排辅房进行拆除,与此同时,被拆除的这几户户主也在其中,他们有的在整理瓦片,有的在帮助拆除窗户。老百姓从抵触到主动参与,这无不倾注着镇村干部多少个夜晚的入户做工作,不厌其烦的宣传发动。

新林周村

在新林周村,挖掘机正忙着对几处河道边的辅房进行拆除作业,村委干部顶着烈日在现场指挥指导,并对现场的安全进行时刻关注,美丽乡村既要美丽更要安全。

吟龙村

在吟龙村,工作人员正在一处将要拆除的钢棚内搬运杂物,农户虽有不舍,但为了全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全力支持村里工作,愿意腾出空间。

四翔村

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红黑榜的红榜村——四翔村,更是将工作任务量、人员分配、区域划分细化到五一假期的每一天,争分夺秒抢抓美丽乡村建设的窗口期,全力满足百姓生活品质的更高要求。这也是换届后作为新一届村委干部的实干担当。

明华村

在明华村,工作人员正在对破烂棚舍进行陆续拆除,并及时清理路边堆积物,百姓们在整治过后享受到了干净又舒服的人居环境。

目前,衙前的美丽乡村建设和美丽城镇创建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据了解,衙前已完成三个美丽乡村提升村创建和一个整治村创建,今年凤凰村将完成示范村创建,杨汛、明华、新林周、衙前四个村将完成提升村创建,其余村正抢抓机遇攻坚整治村创建,实现衙前全镇全域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