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百名浙江诗人走进衙前开展美丽衙前大采风活动

时间:2021-04-19 16:50:42   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18日,由浙江省作协诗歌创作委员会、《浙江诗人》杂志社、杭州市作家协会、萧山区衙前镇人民政府、萧山区作家协会联合主办的“百年农运 百年风华——百名浙江诗人衙前大采风”活动于衙前镇凤凰村正式启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大庆,镇党委书记施海勇出席活动。

浙江省作家协会诗歌创作委员会主任孙昌建、《浙江诗人》杂志总编任峻等应邀参加。镇领导肖锋等参加活动。

施海勇指出,作为红色之镇、活力之镇、希望之镇,衙前镇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曾在萧然大地上掀起的衙前农民运动,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第一次农民运动,是一次有组织、有纲领的农民革命斗争,十多万贫苦农民投入了这场轰轰烈烈的革命。正是在“敢为人先、永不满足”农运精神的引领下,衙前镇荣获了国家级生态镇、浙江省十强乡镇、浙江省文化强镇、浙江省教育强镇、浙江省森林城镇等荣誉称号。

2021年,既是建党百年,也是农运百年。希望诗人们能够通过此次具有特殊意义的大采风活动,走进衙前这方生生不息的红色土地,感受衙前镇在农运精神的鼓舞下,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所取得的巨大发展,了解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创作出一批优秀的诗歌作品,向建党一百年献礼。

随后,诗人们走访了凤凰乡村史馆、官河沿线、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杨之华纪念馆等地,并登上凤凰山鸟瞰衙前全景,亲身感受衙前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激发创作灵感。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