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衙前镇召开深化平安创建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时间:2021-03-26 17:07:39   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3月26日,衙前镇召开深化平安创建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大会回顾总结2020年平安创建工作,部署2021年平安创建和安全生产工作任务。

衙前镇党委书记施海勇说,过去的一年,是衙前上下同心聚力,克服严峻考验的一年。衙前镇上下全力以赴战疫情、化风险、控事故、压责任、谋幸福,在平安衙前建设方面取得了崭新成果。今年是萧山区“亚运兴城”的攻坚之年,也是衙前镇全面开启高品质产业新城建设新征程之年。

一、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平安创建和安全生产工作

对于衙前来讲,平安工作正面临着政治安全风险依然存在、利益群体诉求激烈、公共安全风险隐患较多、社会治安问题形势严峻等四个主要方面的压力和挑战,对于这些问题,必须要引起高度重视。

二、提高站位,多措并举夯实平安衙前基层基础

在平安创建工作中,要立足“保稳定”,强化风险防范化解;要立足“创平安”,强化固优势补短板;要立足“打基础”,强化基层社会治理。衙前镇要以“平安”挂帅,全面推进衙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强化保障,加大宣传浓厚平安衙前创建氛围

要强化领导保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确保平安创建和安全生产任务逐项落实;要强化阵地保障,努力形成“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上下联动、左右协调的区域社会治理模式;要强化宣传保障,深入实施“红领·和”工程,组织开展平安创建和安全生产工作“六进”活动,实现地域、行业全覆盖。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芳就平安创建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杨芳通报了2020年平安创建工作情况,部署2021年工作安排。回顾过去的一年,衙前在工作机制、和谐环境、社会治安、专项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效,是全镇平安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的一年。

同时,就扎实推进平安创建和安全生产工作,杨芳提出:

1.实施“衙前红领”基层治理工程,深化“蓝盾衙前”行动计划,努力打造“衙.门口”数智治理品牌。

2.实施交通安全设施提升工程,推行智慧交通数字治理,全力护航亚运安保。

3.实施平安队伍提升工程,全力建设全闭环管控队伍,有效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4.全面推进“三源治理”专项行动,强化诉源治理、访源治理和警源治理。

5.开展“迎亚运、保平安”专项行动,扎实开展涉稳问题集中排查化解工作,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6.实施“百千万”专项行动,全面提升新衙前人的安全防范技能和遵纪守法素质。

7.推进数字治理,充分发挥“四个平台”综合协调指挥职能,确保各项日常工作有序开展、顺利推进。

8.强化安全监管,为衙前经济社会和谐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生产环境。


本站编辑:赵麟溢